2.07.2006

新年回顧

年廿八 雞年最後一天上班, 工作多到倒潟籮蟹, 結果同事分批走剩我/林小姐跟阿姐, 大家都很無奈呢! 本來想回家打掃清潔應應節, 胡姑娘吹雞出來飲野, 回家吃過晚飯就出中環C club 會合他們。地庫的C Club很嘈, 跟樓上California播的歌差不多, 不太喜歡。喝了兩杯紅酒, 開始醉, 在舞池跳了一陣舞, 看見UV 女、一群餓狼在雀籠前賣弄、電車男們沒著落的失望表情..... 場面幾好笑又有點荒謬。 p.s 原來妳曾在我老爸"面前"說 : 「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女兒, 請放心。」這是我有生以來聽到最感動的說話。謝謝妳 – 我最愛的老友。 年廿九 新年前唔見左個全盒, 好邪呀!!!! 馬上拿拿聲摷勻整個CWB, 最後才在實惠找到一個較實惠及只此一個的 (還要是次貨), 急得我丫, 如果找不到真難跟媽交代呢! 唱完K跟胡姑娘行一轉花墟, 邊行邊傾, 又不經不覺凌晨六時。回家幫媽拜神,上了三注香給老爸, 沒有他在家, 這兩年的新年家裡都很冷清, 少了他在一大早跟媽爭論以什麼菜式做開年飯的鬥咀聲音, 少了他用雄壯的聲音跟街坊說的「恭喜發財」, 少了他嘮嘮叨叨教我如何稱呼親戚, 少了他, 再沒有人在年初一早晨吵醒我.................. 新年好像欠了一種生命力。 年初一 中午起來, 掃洗過就出門拜年。 新年慣例是, 先到老人院探阿麻, 然後是姨婆家, 再到伯父家, 一條龍向九龍塘/何文田/黃大仙走。姨婆突然出走, 少走一個location。阿麻年將九十氣息仍很好, 她早不認得我們各人, 卻認得跟她拗頸最多, 最識頂她雞心的新袍, 確是「女人四十」 的真實版呢。伯父一家, 又是十年如一日, 一家六口(除了四姐外)齊齊整整在家中等待我們。今年, 姐帶了兩個豆釘來一起拜年, 逗得老人家及哥姐們好開心, 有小朋友在家, 家裡就充滿歡樂生氣嘍 (不過只限新年)。 哥送我們到車站, 他特意行快點, 設法拋離媽, 然後跟我說了伯父的情況。我這位堂哥, 一向沉默寡言, 要不是前年爸出事, 我們鮮有交談。他雖平靜地訴說, 面上亦沒有流露絲毫感覺, 我卻聽得出他的心痛, 要不也不會跟一個一年才見一次的妹說出自已的哀傷。我是過來人又怎會不明白不同階段的擔心呢! 祝願他們一家平安。 年初二 姐一家來吃開年飯, TT 纏著跟我玩耍, 前幾天跟她玩「打架」,已經累得我半死, 我說 :「不要玩打架, 我們到球場踢波。」(要知道我一年也不運動一天, 踢波........ 是不是比打架更累架?! 好似係)。四歲人仔已經很成熟, 不愛玩公園的sir滑梯, 嫌小兒科喎, 於是大家玩捉賊遊戲 。TT 天生正義感, 嚷著要做警察, 拉著要我扮賊, 要坐牢那種, 不許動的。 玩耍途中有另一名小男生走來說 : 「不要被姐姐捉到!」, 然後自顧走去讓我捉他, 於是我們又"參埋"他玩! 兩個小朋友合力把我捉到, 大家都扭作一埋, 很好笑, 小朋友的純真可愛性格反映在玩樂中。 是不是家下的兒童節目選擇少, 齣齣卡通不是護衛人類, 就是挽救地球的打架片集, 差不多每個小朋友都喜歡打架遊戲 , 唉 ~~~ 令他們濫用權力 (暴力) 呢! 小朋友, 像一張紙, 你在她身上填什麼, 她就 present 什麼出來, 學習到什麼, 性格可能是天生, 但處事態度卻是父母所教導的, 這個責任是一世, 比起婚書上的簽署更需要堅定不移之心。沒有足夠愛心及耐性, 請對「生育」二字好好思考才作決定。功德無量。 晚上跟B 出沙田唱新年 K , 發癲地點了o益破喉的歌。ie.... 小鳳姐的「歡樂年年」/家燕媽媽的「皆大歡喜」/醫生的「超人的主題曲」 /Twins 的「你講你愛我 」....... 盡情發洩。 初三 拜年。往東邊走 看了「最愛女人購物狂」, 得啖笑。 初四 一早被吵醒, 跟親友飲早茶, 人就自已炆, 幸好有小朋友dum 番我o者。 下午繼續拜年活動。 我的疏堂侄仔侄女, 好可愛架~~ 初五 又係拜年...... 晚上看了「春田花花同學會」。活動人肉版麥兜很作狀, 不夠平面四格或動畫那樣無添加, 夠無知。 這是再之前在msn space 寫下的, 有小扔給我的回應呢 ~~ @11 JAN 雖然麥o麥同麥兜已經不再是從前躲在明報副刊裡的兩隻平面四格漫畫豬, 今時今日更發展到有真人電影版上演, 不過, 我還是喜歡牠們的簡單幽默, 可能因為沒有類同, 沒有其他發光發熱的同期出現, 要數類近, 我只數到苦榮一家。 @12 JAN 我還是覺得, 淡筆觸, 水彩上色的麥o麥最可愛。特別是麥o麥在家裡的生活......牠只不過是一隻比較聰明的豬而已, 也比較幸運地給收養當人一樣帶大吧。牠只會噶噶叫, 好不容易才學會寫點字...... 那時候, 牠和朋友的故事是重心, 友愛溫情, 沒有硬gag。對於麥小姐, 我是再沒有任何瑕想..... 一心以為創作漫畫的人充滿童心, 也有愛心......畢生難忘我跟她通過的一通電話......那年我還在念大二...... 邀她訪問竟遭極rude對待...... 沒有禮貌的人, 能畫出甚麼感動人心的好東西都沒有大不了......何況一切都不復當初。by 小扔 初六 都仲係拜緊年 .....下午擠出「半天假」去shopping, 散新年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