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5

疊字

葉細細, 葉細細, 不知從那裡聽來的名字, 好喜歡啊。少女+草本植物+色+嬌小玲瓏, 併成一個名字。似曾在黃碧云的讀本中出現, 應該是個外柔內剛的烈女吧! 來多了國內的女生, 開始接觸一些疊字人, 瑜瑜, 睛睛, 明明, 都是國寶級名字, 少女時都說蠻 kawaii, 如當了祖母級, 還蓉蓉, bb, 寶寶, 就更kawaii 死, 無得頂。我的姓氏已少見, 配襯什麼疊字都顯得娘娘怪怪, 所以我謝絕一切遠親近鄰以疊字稱呼我, 打死都不願叫玲玲 (尤其讀平聲), 就算你是我的他, 都絕不容許, 真的會打冷震。 跟他玩遊戲, 拿大家的八字, 星座, 身份証號碼出來算, 夾了一大埋結果, 「唔合拍, 絕配, 有緣無份, 難以捉摸, 咪駛旨意一齊 ....... 」我們嘩哈哈, 笑作一團。該不該分離? 是細水長流, 還是哭斷牆? 何不實際點,放長雙眼,努力經營, 合則來不合則散。既然連名字都可以隨意更改從而改運, 人往去匆匆, 執著亦不得一時。 「遊戲一場, 玩玩無妨」, 轉寄過來的姻緣測試電郵的開首也如是說。 如果有天我拿了你的名字, 我.........會變成你嗎? 其實, 葉細細到底是何許人?

1 則留言:

Acorpse 說...

葉細細本名曹曉嵐

她是中國一位滿有名的長篇愛情小說作家

所著作的長篇小說「孔雀東南飛」與「從失樂園開出的地鐵」都入圍過皇冠大眾小說獎,並且正式出版。

我很喜歡她寫的文章,剛好看到你的發問,所以特此回答你,希望有解決你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