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6

好朋友

2006/1/16 【一句「我們做回好朋友, 我還可以繼續關心你!」, 比起你狠心下的決定更令人不能釋懷, 就算笨一點也聽得出背後的意思 : 「你這一刻放手還好, 不然連朋友也做不成!」。 用「好朋友」來交換「牽手」, 這算是等價交換? 用友情來取代愛情? 放棄高風險投資「唔係蝕死你」, 還是選擇保本基金, 有利息收「餓你唔親」....... 以為讓人手上有點把握就可以減輕傷痛, 結果往往相反, 同情說話比一針見血更具殺傷力, 你愈想安撫驚慌的人, 愈讓人感到無地自容, 愛, 沒了尊嚴的一刻, 像千刀萬刃。 】 這夜, 你不明由來的說:「可以當我的好朋友嗎? 只想被人關心下。」我看得出你的軟弱, 要不, 也不會隨便吐出這句話, 但那 "人" 會是我嗎? 原本準備好的千言萬字遺情書, 結果在吐出第一句後, 又卡在喉嚨說不下去, 根本已經沒有意義了。一切都回歸平靜, 我無力把你接收, 正如你當日撇下我的理由一樣, 並不是什麼報復, 只是沒有動力去做些令你感到快樂的事, 我只懂得慰問, 叫你早點去睡。 因為無知所以恐懼, 對於這段小過去, 我不存有疑惑, 也不想知道答案。好好照顧自已就是對我最好的安慰, 知道嘛! 朋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