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6

Let It flow ~

大抵,我只想從這日開始再次紀錄生活,從前種種就由得它散落在草稿匣吧。 或許, 有天, 我會靜靜把它們擺放出來, 為我的失憶症作一點補償, 或許。 2005 / 1/15 當面對一埋數字, 我人就會發矛。已經提早2小時起來處理票務, 終於都要用多1小時才能完成, 打的趕往大會堂, 在車上聽到「假如讓我說下去」, 眼淚又止不住, 好吧! 就讓它流, 如果連流淚都覺得是件錯事, 我還有份兒支配自已嗎? 我要使每滴淚都不再白流。 一連7場 (加一場示範演出)的「波子蟹」今晚已是最後一場, “漫遊式”的演出認真出事, 連續站了三天, 疲累不堪。演出在展覽廳, 舞台也等於觀眾席, 觀眾可以隨意跟著演員走動, 感覺置身在電視台錄影廠, 除了中央一條柱, 零星幾組裝置展覽之外, 已沒任何遮掩, 大家想躲也躲不去哪裡。 下午那個示範演出來了一批3-4歲的可愛小觀眾, 他們都肯乖乖地坐定定看足10分鐘片段演出。祖兒硬gag 問曰 :「你知什麼是一生一世嗎?」只見小朋友目光呆呆滯滯。再問曰 : 「沙田的名勝是什麼?」好了, 有大一點的小朋友搶答 :「snoopy land 」今次呆的是我 ~~~ 對於小朋友這的確算是個名勝。 他們把台前幕後都逗得咪咪笑, 這個額外加插的環節, 雖然無聊, 但總算做出效果 - 使人發笑, 可真不易。 晚飯時間, 大家圍在麻雀木台吃, 很有「一家人」的感覺, 從未試過在演區吃飯, 任意「犯」theatre的禁忌 – 在演區吃喝耍樂, 真使人興奮。 演出完畢, 男的拆景, 女的幫手搬搬抬抬, 森被我拉來當攝影師, 不甘看著我們的姐手姐腳, 一位落場幫手, 果然是好兄弟。跟小扔在場景外等 “大人”拆景及指揮之同時, 繼續嘻哈玩樂一番,跟「時空門」拍照, 傻笑著為什麼只得我 “時運高” …..。 然後, 集我們四人之力把東西搬回CKL再打的到火炭回合先頭部隊。 席間,老哈不停向我發問「紅繩」一事,大師隨即加入戰團,說什麼「苦戀注定難」哈, 究竟是大師看透世情, 還是我一直把「愁.怨」二字鑿在額頭上呢? 他怎麼好像挑通眼眉看透一些事情似的? 接近一時, 幕後的男丁代表才來到, 我們玩換木台及4小時內吃三餐, 說venue 的是非, 笑大師的無聊對答, 聽南哥避開胡椒噴霧的經過, 這一晚夜, 久違了的慶功吹水宵夜, 蠻過癮呢。 奇怪眼神出現, 我微笑接受, 感覺良好, 是真的。套劇場一句老話:「幕落幕升, 有緣江湖再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啊!!!
奇怪眼神?
你冇同我講喎!

Windy 說...

嘩.....童真真的令我笑出來.....暗戀一個人很容易被人看得出....正如你看得出那樣..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