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06

後來

後來, 我才知道。 我們欠了一通電話, 因為我「以為」你改變了想法。 我們欠了一點包容, 因為你「以為」我在嫌棄。 為什麼這通電話, 要等這麼久。 我明白有些說話, 說了出口就收不回來, 請原諒我的衝動, 說出傷害你的話, 我個性急躁, 容易動怒, 但你就是不懂得諒解我的任性, 也沒有給我機會解釋。我一直為自已辯護, 把過錯都推到你身上, 令你百詞莫辯, 這些年來, 我果然沒有學識什麼是體諒。我苦笑, 笑過去, 努力幻想劇情, 令自已成為唯一的受害者。「你只愛自已及令自已覺得虛榮的愛情, 卻不懂得愛人。」M姐如是說。 直至真相揭盎, 原來只不過是因為約錯鐘點, 少了一通電話, 那句無心說話, 把往後一切都改變了。「將錯就錯好了!」你說。我只好尊重。把時間停留在那裡, 的確比繼續好, 再纏下去, 倒是沒有結果, 況且, 那根刺, 我是肯定挑不出來, 既然, 大家都沒有勇氣走下一步, 投放任何愛都是徙然。 這刻, 我笑自已的幼稚, 那份「好意」又給我燬掉, 埋葬。 1月27日 想借點意力挽過去, 一句「太遲了」, 令我呆倒 , 對, 最好的時光都錯過了, 再繼續未免自欺欺人。好歹都是個歡樂的日子, 為什麼要別人在愉快的時候專注我的悲傷? 沒有人有權拿走誰人的快樂, 我不是說過, 我快樂所以你更快樂嗎? 是否我得不到快樂, 不懷好意地想你跟我同哭? 忘記了當初, 貪圖戀上笑容, 到笑臉消失後各自變成了一舊「炆薑」。 愛。然後傷害。果然係 ~~ 1月30日 我走上巴士的上層, 乘客零星散落在不同位置, 我選了最後排, 坐下。 mp3轉出那首歌, 歌一直重複地播, 不知道, 究竟從那一句, 那一個字開始, 眼淚就只管流, 因為歌詞而反省? 還是真正感到心死? 我拿出手提, 按入收件匣, 把短訊逐一刪除, 沒有再細看那些背誦熟練的內容, 不停按動「選取」, 然後「刪除」, 過程中沒有猶豫, 我告訴自已, 車子到達終點站時, 我不要再流淚, 也不要有任何不捨, 那是一項儀式, 我為我主持了。 「應要有點化」, 今後要好好走自已的路。 ************************************************** 能夠遇見, 得成正果, 靠什麼? 睇大家既彩數o羅 ! (即係運氣啊!) - 凹凸男女 這是哥給我的忠告, 那晚之後都沒有好好咀嚼, 今, 在msn space 摘下來, 才知道很管用。 @11 dec "How can you pick up an old life? How do you go on when in your heart you begin to understand there is no going back? There are things that time cannot mend, some hurts that go too deep that have taken hold. I would not say :"do not weep", for not all tears are an evil." (From "Lord of the rings III") After I cry for a whole night, brother sent me the above message and he told me a story "魔戎主角披荊斬棘經歷了第一部曲, 第二部曲, 仍然努力生存, 為民族作戰, 在第三部曲中, 他終於都不敵, 倒下, 臨死前說了這段對白。你知死後會是什麼嗎? 過後是另一次置之死地而後生, 大家的生命都等著一次又一次的死後重生。" I said "I'm really tired, why me? I'm looking for a real, but always disappointed" he said "無得解, 生命係供, do not weep" P.S Acutally, I must change my Point of View.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明白, 雖然你手機上的訊息已刪除. 但在腦海中的回憶永遠都洗不掉. 它永遠都會佔據在你腦海中的某些位置. 努力啦!

Silverbell 說...

總有日會忘記,嘗試用另一層次去想吧!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