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6

舖舖騷

我寫不了, 把包袱脫下, 那份計劃書伴了我多個晚上和凌晨, 從第一個字開始跟身, 慢慢建構起初形, 粒粒字皆辛苦, 慢慢她有了外觀, 慢慢像在細胞發育成生物, 會叫會笑會喊出聲 ……… 我在龜速地孕育她成長, 她不斷被鄙棄 / 批評/ 更改, 我在希望她成材的大前提下, 硬著頭皮繼續堆砌「理想中的她」, 可是, 力不從心地, 終於都知道什麼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埋首在電腦桌上的日子逐漸減少。去玩吧 ! 與其磨爛蓆也不會想出任何點子, 去玩吧! 就算再坐在螢光幕前也是無言以對, 去玩吧! 回來看看有沒有驚喜 …….. 文字嶽, 就是使你玩亦不能痛快, 從回原點, 來到發光物體身邊, 心一軟, 我大抵都放不下「她」, 繼續寫出陌生的文字「舖舖騷」, 就是要你作一份讓人叫「好騷」的計劃書, 她根本就是你本名。 工作, 叫你看出自我。 放不下原本屬於自已名份的工作, 滿以為能夠一個人撐起, 但原來, 已拖累了一組人, 「老圍」 project 傾得七七八八, 只欠我一份propsoal 就開始落實, 編寫的過程 …… 停滯了好一會兒, 只可以說「工程還在進行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