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6

從前 / 竟然 / 很愛

他把入學申請表拿給我看, 說要專注學業, 因為生活, 顧不了其他。兩年前, 我把他放棄, 兩年後, 他把我放棄 – 同樣是個取捨問題。 一想到人活得愜意, 正因為還有選擇的權利, 我專重, 只是第一次面對生活的現實問題, 感到無可奈何。不聲不語了一天, 呆呆地聽著歌, 哭了陣子。好像只有獨個兒哭才可讓我感受到流淚的真實/ 那個他亦在同時間無聲無息消失了, 我們從此沒有對話 / 而他就回來, 我們再走一次大家熟悉的路, 看了一齣電影, 一起而各自吃著飯, 對望, 不語, 他問 :「看著我幹嗎?」那是他從來不會問的。我沈默。路線依舊, 右轉是往碼頭, 左轉是往地下街, 沒有並肩, 偶然觸踫了, 會自然地分開, 感覺教, 那是陌生, 從前都沒有的, 再默言也是理所當然吧。我望著眼前那個, 已不再是從前機靈乖巧開朗的小子, 憂心忡忡, 只一個愁字放上臉, 際遇讓他明白現實就是要他面對成長, 而時間就讓我明白, 什麼都可以沖淡, 包括曾經熱愛的, 定還是………..根本愛得不夠。 什麼也好, 從前走過的路都沾染了自已的影子, 大家來個擁抱, 好好互相對待, 她成就了現在的我。來到今天的淡淡然, 跟當日的鬧哄哄, 我還是笑自已當時太衝動。 我們還是朋友, 很要好那種, 「用愛情來換友愛」, 今一杖是最成功的。贊 然後我想, 我應該停下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