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06

二八天

經過多天的情緒低落, 我還是沒辦法理清楚問題所在。或者, 因為我欠了點「正氣」, 於是我起來做了一點家務, 然後, 讓我看到一個MV, 然後, 讓我想起穿起剛被太陽曬乾的衣服的感覺, 然後, 我在salon 坐上了4小時, 讓我把salon所有雜誌內的人物專訪都啃掉, 關於社會言達與他的弱智女兒/廿零歲便患上癌症的女生/受家庭暴力困擾了半生的C奶 ……… 城市裡小人物的故事, 無日無知地上演, 每個筆者都能寫出感動煽情的故仔, 每篇專訪都把人物寫得很正面, 就像沒有任何缺點一樣地存活著而理所當然地被讀者同情。坐上4小時, 我的悶困沒有加劇, 還構思好12月小演出的故事大綱, 被我遺棄過的人物, 決定換個姓從回我眼前。 一間屋, 一間不能打開的雜物房, 母女二人, 還有那個「多事」的男人。 楊君 : 「你明唔明我講咩?」 葉青 : 「你係唔係聽緊我講野?」 楊君 : 「你聽唔聽到間屋有另外一個人講野。」 葉青 : 「呢度, 從來都只得我把聲。」 楊君 : 「間屋好似多了一個人…….」 我本來很想很想寫一齣愛情劇, 可惜, 讓觀眾感動前應該先令自已感動, 想了兩星期, 仍想不出半個點子, 我決定放棄。關於愛情, 根本不是我很懂得的範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