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5

人人常歡笑,不要眼淚掉

我不懂電玩, 任何要用腦的小玩意我都會借故避開, 除了冥想及遊魂外, 腦袋可免則免用, 不排除在冥想及發夢的起點終結的過程中, 我曾想出過絕世好橋。 我是個天生的發夢王。 記得5歲, 一個已飽受同輩所拋棄的早熟細蚊女, 已經壞得頂透出貓出狗偷竊渡日上堂吱吱喳喳說過不停動作多多不古怪卻時而瘋癲大叫大嚷務求被老師趕出課室偷走入廁所聽洗廁所的三嬸談她的家鄉事。如此一個細蚊女, 在一個黃昏倚在窗台作下了 (自言自語口述) 人生第一個悲劇故仔 …………… 故事係o甘既 : 「男人老狗帶著小兒子飄洋過海尋找背夫偷漢出走的太太, 尋遍不獲時跟兒子在海邊長堤對坐喝啤酒, 更以口琴作曲解愁。」 兒子問老豆 : 「你吹緊的是什麼歌?」 老豆唔聲唔聲繼續吹, 忽然琴聲停止, 老豆答兒子 : 「首歌叫世界真細小XXX。」 兒子 : 「媽媽一定很喜歡聽。」 於是老豆清唱一段慢版給兒子聽。 「人人常歡笑,不要眼淚掉,時時懷希望,不必心裡跳,在那人世間,相助共濟,應知人間小得俏。 世界真細小,小,小,小得真奇妙、妙、妙,實在真係細世界,嬌小而妙俏。」 細蚊女說完故事, 唱完歌, 靜靜地抽泣起來, 家人沒有問她為什麼哭, 還以為她又被同學蝦, 而不知她被自已的故仔感動過, 從此她就帶著悲劇之王的美譽繼續作她的故仔。 今天我想, 當其時我其實是不是想作黑色喜劇 …… 呢! p.s 世界真細小是黃霑先生填詞的

4 則留言:

梁偉洛 說...

故事寫得不錯呀!

Silverbell 說...

hahaaa... 5歲時既真事, 唔係同迪迪尼做勢架。

匿名 說...

你被貼了
http://diary.sitelala.com/?id=33139

Silverbell 說...

o奧! 謝你tag我,但係我早前已經把我的5個怪癖列了出來喇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