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5

好勝女子

那夜妳又受傷了, 妳知自已是玻璃, 要小心輕放, 為何每次踫撞, 總是不懂把無情力輕輕瀉過? 傷口縫了再補, 甩皮甩骨, 心都跌得稀巴爛, 好看嗎? 照照鏡, 那個屬於別人的臉孔和身體, 都不是自已的, 自在的嗎? 在話筒裡頭我聽出妳的傷痛, 妳說不要來看妳, 不想被人看到哭泣中的妳, 刺蝟受驚橫衝直撞無人可觸踫般躲起來, 作為朋友, 可以不心痛嗎? 妳的痛, 妳如何被刺, 我不懂, 一世我也不會知道, 有苦自已知, 但, 是什麼程度的痛, 會用什麼方法來填塞這個患處, 我明瞭。 我們理應舒舒服服躺在家中摸著肚皮看胡亂的電視劇, 理應不再哭哭啼啼惶恐過活, 理應 ............. 難道妳真的認同這就是幸福 ?! 如果我們可以放下硬性子, 做個簡單女子的話, 我們理應得到。做不成烈女都不要做打女, 周身傷患未免苦了自已, 妳都不是那種女子, 何解要奢求那種生活呢? 很想抱著妳哭, 這麼肉麻事, 妳估我做不出嗎? 哭之嘛, 有什麼害臊, 人一出生就哭, 因為害怕, 面對一個新世界, 有誰不怕, 怕就會哭。 都市人的病就是喜歡躲在黑暗處一個人哭泣, 哎, 原以為開心尋歡, 最後還弄得惹人落寞, 執著什麼呢? 就是為了三個字 : 唔想輸。 仍記掛自已是野孩子, 渴望成為別人最記掛的第一名嗎? 如果要我活在最愛好的時光, 此刻我會選將來, 對未發生的滿懷渴望, 好夕, 打從心底我是個好勝的女子, 只是膽子不是第一大。 朋友 : 不要再說我「不要以為妳很了解我」, 很傷人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