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5

細路哥

最敵不過的始終是寂寞,怕被嫌棄,怕不被認識,如果被誤解,會馬上發怒,怒不可歇時會令自已不好受,像小朋友發脾氣卻又不懂得表達,就只管拍打地下,在地上賴皮,務求令大人「服輸」。 我昨天發了一場很幼稚的脾氣,到最後也同樣的賴倒在地上,可惜沒有大人把我抱起,給予我所渴求的,沒有人肯接收我的任性。其實,要別人接收任性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事。 如果你找到那個願意承擔你的懦弱及任性的人,別放他/她走,他/她不一定跟你很合襯或真正了解你,但他/她一定很會懂得珍惜你,至少, 此刻此刻會。也足夠了吧! ************************************ 買了林海峰的大碟「三字頭」,不斷重複聽 no.11 track「細路哥」,其實是一個故仔,整首歌都是故事獨白,林生用配麥嘜的感性聲線講故事,我的感性觸角又自動「彈」出來了。 故事由一班剛剛會完會考既同學唱K 開始 ……… 然後想起20年後的自已。 「細路哥,你得到什麼,你失去什麼,你知道,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 你,現在又需要尋找什麼? 想想10年後,你估你會變成什麼人吧! 細路哥。 這夜,我沒有哭,我說過我不會再因為怕而哭。只是……….. 口喉還是哽著一些東西,吐不出來似的。這叫什麼,叫若有所失嗎? 這不是細路哥會想的事,我知道。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咪就係囉......你blog度好似成篇文咁貼o係側邊......古怪~

匿名 說...

btw, bell, 件事唔係咁......唔係冇人唔肯接收你o既任性......只係, 通常我地係遇到o個o的唔肯o既人, 就自然玩起任性來......

Silverbell 說...

丁小姐 : 就是想擺脫這種「無可奈何」的感覺,跟它們有如長期鬥爭。

你俾d 時間我,我一定記得我點砌好我呢個blog 既, 我都很看不順眼你長長的previous post。

小扔 : 愈得不到愈要得到手, 我的dark side 又出來了....

題目係咪要待你一人分飾完兩角先定?

匿名 說...

仲頹緊?
家中有無大大隻公仔?
無就買個喇!之後好似(蠟筆小新)裡面個女同學阿媽咁,唔開心就不停當沙包咁打,累了就攬著訓!應該好有效!!!
我都係咁!不過我變態得多了!!!我一做野做到悶悶地,就喪攪公司隻貓! xDDD~~

charlotte 說...

我的網頁新開張了,有空來看看我寫的lor

http://charlottesky.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