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6

書架

我喜歡文字, 愛書卻不是讀書人料子, 讀書慢, 以龜速看書。 我很扮野, 會吽在cafe 喝著mint chocolate 看書 ; 上床睡前會打開書然後細聲朗讀, 會扮聲說故事給喜歡的人聽; 看到感人的章節, 會流淚 , 扮感性; 聽歌lun 歌詞, 重詞多過音樂 ; 我從不借書, 借書等同借錢通常都一去無回頭, 卻會送書給朋友。書架上沒有愛情小說, 現代愛情小說都過份濫情造作, 但當我的愛情路進入盲點時也會找來一兩本工具書以求心安理得。情緒失控時不懂寫字, 不看文字書, 只抱一兩本幾米入睡, 我是第一代看幾米及麥o麥的讀者, 當他們很紅很紅時, 我就開始生厭 ; 一直糾纏來來回回讀過三數遍的是《煙花三月》《小王子》《拾香紀》。 書架的主人博學精深把中西文學融會貫通, 不賣弄花巧文字去兜圈子說故事, 字裡行間顯出個性 -時而跳脫亦擁抱感性。 他嘛, 就是林夕。 這是林夕練功房(書房)的冰山一角, 與我書架一角簡直是塵與山的分別。 愛書人不斷買書, 讀書人不斷喫書。後者成了創作人, 前者, 好歹都不算是個大懶人卦。

7 則留言:

梁偉洛 說...

咦?幻聽樹?

Silverbell 說...

唷,正是。是其中一本我會朗讀的書。

匿名 說...

"我是第一代看幾米及麥o麥的讀者, 當他們很紅很紅時, 我就開始生厭 ; 一直糾纏來來回回讀過三數遍的是《煙花三月》《小王子》《拾香紀》。"

GIVE ME TEN~~
YEAH

Silverbell 說...

Hey girl,
Ten, twenty, thirty, forty........

匿名 說...

煙花三月係我最愛的書之一!

Silverbell 說...

咦咦,陸小姐好久不見。

匿名 說...

Super color scheme, I like it!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onderful site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