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06

九月的絮語

1.) Death of a salesman 終於都上演, 排演期的風雨, 予我何干, 我作為旁觀者, 只抿嘴而笑。我只有三句對白在下半場出現, 等待的時間比較多, 於是……跟劇中的小花和後台朋友玩得出神, 差不多連對白都怕忘記。偶然在台側偷看前輩的演出, 酒吧戲和最後對決都有很大的戲劇張力, 演員小一點功力亦會弄散演出情緒, 啊! 幸好, 我那一場戲是跟祿叔做對手, 我都學懂什麼是臨場反應。 他答應來, 也來了, 我們卻沒有見面。 2.) 學車仍在進行中, 考期一再延遲, C傅說我還是不行, 只曉聽他的指揮, 要大膽轉線越車轉波。三周內幾次的倒車意外, 令我不想自已也成為一個不負責任的駕駛者, 我要合格的確很易, 技術是熟能生巧, 可我還只專注於自已, 沒有考慮路面情況呢! 3.) 我不斷在午睡發起夢, 不斷不斷。一個又一個夢, 讓我醒來呆呆滯滯。 我著急地要他執拾好行李離開這裡, 我把行李箱都搬來, 端在他面前。 他 : 我沒有想過要走。 我 : 你沒有想過走? 那你為什麼要執行李。 他 : 我只想把東西執拾好, 把不需要的丟棄 我 : 那些都是你要的 ……. 他 : 不, 那些紙張, 那些書都是你的, 根本不是我需要的, 我從來都不需要這些。 他在我身跟走過, 紙張和書本都被他散落一地都是, 我就逐本書執起。 同一夢中我與爸巴吃英式早餐, 桌上有牛角包, 爸喝著熱鮮奶, 我要餐廳做出最好的服務, 吩咐侍應端來溫水, 不能過熱, 我要多士焗過, 要什麼什麼 …. 爸說 : 你真係奄尖。 我說 : 我奄尖是想你得到更優厚的待遇, 那是我不對嗎? 這一套我都是從你身上學回來的。 爸巴沒有出聲就走了開去, 消失了。 跟喜歡的人相處, 我習慣把自已認為「最好的」擺在他面前, 忘卻他究竟喜歡不喜歡, 我用自已認為對的方法為別人理事, 這讓大家都存有壓力感吧! 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