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6

考車

由4月報名學輕型貨車, 到今日考車, 足足歷時7個月, 因為不在香港或C 傅認為我未夠料上路的原故, 將考期一拖再拖到昨日 – 終於都考車了! 前晚睡得不穩, 凌晨就寢, 典床典到一點仍然眼光光, 打開電腦上網之際, 郭奇趣就打電話來, 與她談到3時多才稍有睡意, 早上9時醒來, 執拾一下房間當做考前熱身, 覺得自已精神百倍, 回到駕院, 知道C傅把908省得乾乾淨淨, 他說 :「拿個好意頭嘛!」我這個C傅, 真體貼。 他平時為人低調, 內歛, 初期上堂不會直視我 (很多時眼睛都是半開半合) 或架上墨鏡, 說話簡單直接, 不會無情情攪氣氛, 有時在車箱大家無言時, 我…..其實都會顯多少不自在。 考車前上了兩堂, 已經感覺狀態不好, 車太盤控制不穩, 轉彎不順, 車速又時快時慢, 總之通通都不在狀態, 跟學車時的信心爆棚完全兩樣, 心知不妙 – 我的確很緊張呢! 上完堂已經很疲倦, 又沒有時間抖抖, 休息了一會就去報到。 坐上908, 突然感覺它很陌生, 908我們明明已經建立了7個月的友誼, 我以為已經很明白你, 了解你的, 怎麼 ~~ 怎麼 ~~, 現在的我, 現在的你, 像初相識那樣?我有預感, 我們的目標不是一致……..(沒自信的表現, 已經輸了七成) 手掣 / 車太盤/ 腳掣 / 離合器/ 信號燈, 考官上車前, 我逐一點算, C傳就在遠處準備為我開路。等了10分鐘, 考官施施然才上車, 是個比較年青的考官, 雖然也架起墨鏡, 但會主動跟我說 :「同學你好! 去銀城線!」莫非考官覺得「銀城」跟我的名字聲相近, 所以揀一條比較容易走的路給我? 唔~~ 但心中盤算著, 銀城…….究竟是直行還是轉左的那條, 噢, 賣吉! 腦還未有震盪 ~~ 出大路 / 過線 / 打燈 / 轉左 / 轉波段/ 轉右 / 過線 / 大路 / 打燈 / 重覆重覆, 心開始定下來, 但路面比平日混亂似的, 是沒有C 傅在旁指點的原故? 無拿拿前面車突然dop break, 貨櫃車在908旁疾馳, 途人在路上橫越, 於是, 轉左我忘了打燈, 彎位轉得不夠漂亮, 車太盤控制不當, 腳掣手掣波棍通通都一團槽, 如果要我為自已的表現評分, 只有50分。一程車, 考官都少有落簿, 亦沒有dop 我break, 只是, 下車時他終於都開口了 : 「同學, 你手車太仲未得, 腳掣踩得太重喇!」我只能發出哦一聲, 然後見他飛快閃落車, 逃去無蹤。 我心裡有數, 這一下也能給我PASS, 香港路面果真夠不安全。結果是公平的, 我接受架, 不過, 需要時間…. 像會考放榜, 看見前面同學足14分可以原校升中六, 自已拿著12分, 要重讀中五那種感覺差不多。重考, 要用時間, 要花精神, 還要等待考期, 再見一次會黑面的考官, 繼續駕駛那兩條指定的路線, 來來回回, 的確很費心神。 我是有一點沮喪, 當然我沒有如傳聞中有些女同學聽見不合格便當場暴斃或哭起來, 我是有一點想哭, 那都是因為肉痛要俾錢補鐘買路票和要繼續等待。 p.s 在離開試場的路上, 想起他曾經點醒我的一句 :「離合器就是車的靈魂。」 而我那個呢? Sigh ~~

2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我有朋友雖然完全不會開車,但她往大陸買了個駕駛執照,之後回來運輸署便可以拿到香港牌,不用考試什麼都不用﹗(若日後要開車的話只要找私人師傅補補鐘便行,她說。)

但當然,我認為這是旁門左道,不值鼓勵,要不香港很快便會完全大陸化,變得有錢乜都得﹗

Silverbell 說...

我唔敢啊! 始終路面安全是駕駛者的責任,況且我?得唔好都會好影響其他人,連鎖反應咪又係搞到自已,hehe,都係保守d 慢慢來,在香港?車要好留心,因為路面真係出現好多"插水"式既cut線。

不過....... 我最近在大陸都試過開大膽車,因為大陸地方大, 路面闊,又是一條單程直路,我才敢咋,感覺真係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