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6

吃掉憂傷 之「皇后大道中」

幾年前寫的, 發覺不太好, 沒有再寫 ; 現在寫的, 原來比以前更爛, 可是我想繼續寫。 吃掉憂傷 之「皇后大道中」(舊文重貼) 每當飛鳥先生失眠的時候, 我就會跟他說故事, 直至天亮為止。 這一夜, 我跟飛鳥先生說了一個故事。 那晚, 我看見她蹲在皇后大道中的馬路旁, 哭得不可歇止, 沒有人知道她為什麼而痛哭, 亦沒有人想知道原因, 反正這個地方, 每晚都有人躲在角落或正大光明地哭泣著, 她只是其中一個。當她快要哭得虛脫昏厥的時候, 她面前突然出現一個身影, 一個外形瘦骨嶙峋, 樣子猙獰的男子模糊的影像, 他會開口說話, 他叫自已做「鬼駝」。 他站在她跟前說:「妳看來很需要得到快樂?」 她沒有被這個身影嚇到, 這或許是傷心的原故, 女生在哭泣的時候, 多數都顧不得反應其他驚恐, 她只有唯唯諾諾的點了一下頭, 繼續低頭嗚咽。鬼駝得不到一句真實回應就發起爛來, 一手捉著她的右腳, 沒理會她在爭扎, 猛力捉著, 然後拿起刺刀在她的右腳踝位置刻了一些東西。她感覺到一陣焯熱的刺痛, 一直在尖叫。 「你在我腳上刻了什麼? 快放開我, 很痛啊!」她一直在爭扎, 可恨的是, 她被自已的肥肚子阻礙著視線, 怎也不能彎身看看他寫的是什麼。 他將她放開 , 把一個麻布袋掉在地上 :「妳把這城市中的腐屍都抓回來, 一一藏在麻布袋內, 收集滿一整袋之後就把它帶到一個地方。 其間妳不可以哭泣, 因為腐屍是以哭聲作為能量的, 哭聲愈大, 它的生存力量愈高, 到時它就可以反過來, 把你吃掉。妳把這袋腐屍帶到一個名為斧丘山的地方的一棵杉樹下, 然後埋掉它們, 妳就可以得回快樂。」 「幹嗎, 我要聽你的, 我怎知如何尋找腐屍?你在我的腳踝上究竟刻了什麼?」 「你自已也是一條腐屍, 你怎會嗅不出屍的氣味! 你總是自然知道它在何處。妳最好小心它們, 它們都很懂得如何令人哭泣。 」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為什麼要跟你意思做? 你只不過是一隻.............. 鬼, 而且你很醜陋。」 「你知道嗎? 給腐屍吃掉的不會立即死去, 身上的肉會慢慢腐爛, 發出陣陣惡臭, 到時妳不能叫, 不能笑, 甚至不能發出半點聲音, 妳會被困在一個只能站的木箱內終老, 四面都是木, 哈哈, 不是老死, 是一直老下去, 得到妳想要的「永生」。」 鬼駝似乎沒有理會她剛才的說話, 只管發出陣陣恥聲的笑聲, 然後揪著她的衣領說 : 「妳不快快站起來, 妳這身屍味就會跟妳一世, 一世也找不回快樂。妳腳踝上的是一道咀咒, 好讓腐屍把妳認著, 一見妳就掉頭走, 哈哈哈。」 她對鬼駝的不禮貌行為很反感, 但給他這一嚇, 她果然快快站起來, 拿起地上的麻布袋。 「我怎樣知道斧丘山在那裡? 」 「妳抓滿一整袋腐屍才說吧! 」話一說完, 他如一陣煙消失在皇后大道中之上。 「我是交了什麼衰運, 讓我遇見這種怪物。屍體的味道, 我身上只有酒味和香水味, 根本沒有屍味............信他? 還是走吧! 他只不過是隻鬼, 這世上根本沒有鬼。是不是個夢, 但我的確感到痛楚........」她喃喃自語, 像中了咒一樣, 拿著麻布袋, 開始為尋找腐屍定一個要行的方向。 「往這邊是西環, 再過是西營盤, 數碼港, 那邊的人都看似很快樂, 找到腐屍的機會率不會高吧! 還是往九龍那邊踫踫運氣。現在還有沒有通宵小巴呢!」 於是, 她背著麻布袋往九龍方向走去, 尋找腐屍而得到快樂? 簡直是電影的戲軌, 鬼駝刻在她腳上, 真的是一道咀咒嗎? 如果被腐屍吃掉就會面容腐爛 ; 被困在一個只可站立的木箱直至永生! 太荒謬了吧! 「我想起了她的名字, 她叫「蘇麼」, 從此之後我就沒有見過她在皇后大道中出現。你說, 她真的去了尋找腐屍嗎?」我拍著飛鳥的肩膀說, 我低頭望望身跟的他, 原來早已熟睡。 這樣又過了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