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6

陽光小小姐

原本選擇看《戀愛夢遊中》, 結果百老匯電影中心沒有夜晚檔上映, 那麼選看《我愛巴黎》吧! 又全院滿座。在《陽光小小姐》和《遇上塔羅牌殺手》我們終於選了前者。 電影很荒誕, 是一齣黑色幽默的輕喜劇。一架壞掉離合器的「yellow’s van」(棍波車, 離合器壞掉, 就不夠力開車), 乘載六口之家, 長途跋涉由小鎮出發到加洲, 支持9歲小女兒的選美夢。 他們各有問題, 離婚/同性戀/自殺/尼釆支持者/大美國嬴家主義…., 過程中發生各項事故, 冷漠一家, 為執著, 堅持繼續旅程, 「頂硬上」萬眾齊心, 車子開不動, 唯有落車齊齊推, 結果是, 大家苦著口面上車, 笑著回家。 電影末, 肥妹妹竟跳起table dance來, 我以為自已在現場看表演, 竟跟其他觀眾一同打拍子, 很久都未有試過看電影有同步互動, 還有我們開懷的「騎騎」笑聲。 大家快快去看, 趕不及也要看DVD。 一如開選電影, 呢刻的決定影響下一件事的進程, 這一刻我們錯過, 說不定成全下一段故事。懂得選擇, 永遠都是人生最愜意的事, 生活常有意料之外的喜悅/驚喜等著, 你/妳準備好未。 又要開始追車嘍~~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5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竟跟其他觀眾一同打拍子, 很久都未有試過看電影有同步互動, 還有我們開懷的「騎騎」笑聲。"

好正啊﹗我還沒試過﹗

電影的英文名叫什麼?

Phil 年青時也擁有過像 yellow's van 的汽車,我好喜歡那 cutie 的外型,叫他換車時考慮考慮,但他說那車子設計不好,很容易過熱死火 :(

匿名 說...

wah ~ 拍晒手..看似很 high甘war!
我想短期內...也找不到人陪我去看大眾認為冷門的電影了.........我會留待出dvd 才看了..仲可能係超平時才買 ~即係 hmv $20時。
"一一"我都係趁平才買來看。

Silverbell 說...

holly:
那齣電影叫做"little miss sunshine"
click 入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littlemisssunshine/

可能是星期天,全院又接近滿坐,觀眾看得很投入,那是一個反高潮位,真令人拍案叫絕(hehe我把劇情說穿了),聽見觀眾們同時拍掌,的確好"奇妙"。

那款車好像是60's 產物吧!已屬古董!我在香港市面見過,我想都是仿古系。也聽說常常死火,好看而不中用呢!

仙子:
不要以為在百老匯電影中心上的全是冷門電影,只因這齣電影製作成本低又非主流大電影,沒多做宣傳而已。

我也有看過"一一",導演又是喜歡擺空鏡,時常切入藍天景。整套片的節奏雖不明快,但很明亮。你有看過「藍色大門」嗎?不是什麼另類片來的,年青人的故事,你應該會喜歡,快買來看。

梁偉洛 說...

看到你寫的,我也決定要看這電影!

Silverbell 說...

趕快入電影院看啊! 在家裡看DVD,沒那麼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