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05

身體的痛楚使人發現存在感 (不涉及有否價值)。 想起沙特 (Jean Paul Sartre)「No exit」中愚笨的女主角, 她不時拍打自已及照鏡, 只為証實自已的存在。 咳了整整一個月, 身體時好時壞, 怪自已任性, 沒有好好看管身體, 不夠愛惜自已, 我跟愚笨的女主角沒什麼分別。 腰近肋骨位置突發地痛, 那種痛, 叫我今後不想再愛上任何人, 我不能再有任何負擔, 已經擔不起了。在東廊風馳, 虛弱得只餘一口氣, 打了幾通電話, 駁到遺言信箱, 討厭留言, 掛線。又接了幾通電話, 我知你們都為我好, 怕我出事, 暈倒在街。那刻, 我不可被撞, 肉體痛得連吸一口氣都感到痛, 自然反應就是哭, 只有哭才可分散注意力, 我沒力氣做其他。 哭, 喘氣, 痛, 三者都有關連, 牽一髮動全身。我不讓痛加劇, 絕對不能! 先不要哭, 呼吸慢慢調適過來, 掌握到身體的節奏, 一呼一吸, 十足十臨盆在即, 痛楚果然減少, 靠意志力! 終於都撐到 dr.yip 處 醫生 : 「我明白你的痛楚。」 S :「費話, 快些給我打止痛針。」 醫生 : 「肋骨骨膜發炎喎! 」 S : 「點解會甘?」 醫生 : 「有好多野都難以解釋。」 S : 「........... 」繼續炆睜咬著牙根 如果神真的用了男人的一條肋骨來創造女人, 我想我那一條應該被神收回去...........煲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