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5

這個下午之「妙」

小巴轉入雲咸街。 在mp3 播下一首歌前的靜默, 聽到小巴播著這首歌 ...... "Everytime you go away....... " 歌詞很熟, 原來就是這首, Paul young 的歌, 年少時聽過, 某曾經向我提起。 聽著, 小巴駛到老遠處, 應該要下車, 但我想, 既然難得有機會聽到, 直至歌播完才下車吧, 任它駛到什麼地方。結果, 音樂停下來, 就這樣子, 小巴亦剛好停在威靈頓街口 - 我的目的地。很妙。 「情懷」這回事, 確是誘人的感覺, 各自的原點, 偶然觸踫, 交搭在一起, 洐生出同樣的情懷。若然時間不吻合, 一個原點停下來, 另一個原點卻駛走, 大家踫不上, 接不合。要緊嗎? 不緊了, 只覺像那首歌, 偶然讓我聽到, 車子要停下來的時候也正好播完, 妙事一則。 想起某, 的確曾經想起他。酷熱的內陸天氣, 說不定已把他吞噬了。不如... 給他一通電話問候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