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5

這個下午之「兵頭花園」

假日午後, 本來打算先到永吉街買點東西, 然後找間cafe 坐下靜靜的看一陣書, 等友人放工。在灣仔坐上往西環的小巴, 沒心神留意沿途風光, 只一味埋首聽mp3。小巴轉上上亞厘畢道, 路面有點擠, 車子停了在動植物公園門外, 從長直的斜路望上去 。 突然很想爸, 小時候, 他最愛也是唯一會帶我們去遊玩的公園。它一直都叫動植物公園, 但一般老港人只喚它舊名字, 我也跟爸一樣喊它做「兵頭花園」。 記得某年夏天的暑假, 他拖著我從老遠的油麻地坐了很久的巴士來到這裡, 看過那些「舒泰又靜止」的猩猩和長臂猿猴後, 在公園兜一圈, 選一張有樹蔭的長椅, 他給我買一罐可樂, 自已就喝著新力啤, 大家一起吃卡樂B薯片, 沒有對話, 乘著風靜靜地坐一個下午, 多寫意, 很中產, 然後又長途跋涉坐很久的巴士回到油麻地唐六樓。想來, 真有點麥太帶麥兜到山頂代替馬爾代夫篇的影子。 小巴慢慢駛離公園, 眼眶一紅, 鼻子很酸, 很想爸, 每逢夏天的暑假都會特別掛念他。

6 則留言:

梁偉洛 說...

久別回來,這兩篇都寫得很好啊!很久沒到動植物公園了,我要回去!

Silverbell 說...

小時候有荔園,我們可以去看大象,看馬騮,看河馬,現在,香港...... 真的欠了一點活躍及「動」的東西可以看。我也很久沒到動植物公園了,記憶所及,那裡的動物都是安安靜靜的,一派悠然...像沒有經歷過什麼。

「失蹤」其間我都不斷寫,不過都是散散落落的文字,會開始把它們整理好,繼續post 上來。多謝你來看~~ (^_^")

kristie 說...

真是寫得很好,忍不住link了你這篇。

梁偉洛 說...

整整一個月了......

匿名 說...

點解咁懶? 咁耐仲未更新?

Silverbell 說...

暑假放完了, 我回來了, 精神蠻不錯, 也有點點運氣, tiny 你明我說什麼。

kristie : 對不起, 沒有即時回覆, 謝謝的讚(面紅架),用心寫就自然寫得好.... 我現在才明白一點點。

可洛 : 對, 終於都回來....其實任性的bell 也不知什麼時候又把自已收起,不說話不見人。但我會去看你, 每天都會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