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06

呢個站係天后

馬華話帶我去桃花源的「今生」- 小白屋吃一頓意大利菜。心諗, 死火, 甜品鋪轉戰意大利菜, 會不會又是那些意大利粉+田園沙律之千篇一律, 店內又烏燈黑火或夾硬有人來拉支月半小夜曲架?! 在天后找了不久就找到目標, 我倆走進一間燈火通明, 裝修簡潔叫小白屋的餐廳, 感覺……..番埋o黎。乘著樓底高, 他們在門口安了一盞拖燈, 跟以往舊舖桃花源一樣, 不過今次換來普遍拖燈而不是水晶燈, 內裡裝橫清簡, 座位多為4人或2人座, 脫離了桃花源的感性格調, 但, 人在人情在, 店舖充滿以往人氣, 不單單是一間西餐+甜品餐廳。 (最後攪清她不是意式餐廳) 店主和服務的人都特別熱情, 跟客人聊聊, 問問新菜式的意見, 更特別請我們品嚐新出品的甜品(我孤且給它一個名 – 朱古力生果軟蛋糕)。看不出我與馬華, 兩個小妹可以吃得下前菜 x 2/主菜x2/甜品x3, 嘩嘩嘩, 呢次真的捧著肚子走。 特別推介新出甜品 : 牛角包焗牛油布甸溫呢拿雪糕簡直是冰火之選, 上冷下面熱騰騰, 牛角包+牛油布甸並不如傳統製法, 他們把糖份調至最低, 以此混和溫呢拿味雪糕的甜味, 變成沒有飽滯的甜膩口感, 烚到好處。 真係好好味。 小白屋在大坑的浣沙街, 在大一後面, 也記不起那時我們有沒有在放學後柴嘩嘩走到這裡……….好像…..。其實, 天后/大坑, 一直都是我很懷念的地方, 那種氛圍, 從地鐵站走上地面開始, 舊時o的野一直湧埋o黎, 接都接唔住, 今日回來, 沒有意錦還鄉, 我心裡仍有種吐不出的遺憾, 那些曾經在天后出現的人面 ……. 記得在我的生活中, 曾經出現你, 你, 你…….. 我曾經深愛過的朋友們, 今天, 你還好嗎? 大家分散, 後來………… 一匹布o甘長的故事, 或許要到「下一站」才有機會再見。到時, 轉個名, 換件衫, 咪又係你, 唔好以為我唔認得。 渴望, 桃花仍依舊。 小白屋 cherry garden 西餐+甜品 香港大坑浣沙街7號 35280852

4 則留言:

匿名 說...

Hi Silverbell,

I know 桃花源 is closed 'cos I went there one nite and found out in person.

They opened up another shop in 大坑. If u wanna have a taste of memories, go there and search!

good luck!

Silverbell 說...

多謝你的提供! ^_^
你有沒有到過那裡, 喜歡她什麼菜式呢?

匿名 說...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匿名 說...

What a great site, how do you build such a cool site, its excell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