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6

觀塘繞道快速公路........

巴士時速超百, 腦中突然閃過一句說話 : 「玩過山車"協"埋雙眼, 不如唔好玩。」 我諗完再諗, 腦中又閃過兩個人, 1個yoko, 1個matt, 究竟邊個講過呢? 我又為乜會將二人的說話混淆? 是兩人形象問題, 是說話語氣的問題, 定還是, 受我聆聽時氣氛而影響了記憶? (我記憶力愈來愈差亦係真事......) 巴士時速減慢, 我終於理出來, 說的人是M 不是Y, 把他們撈亂, 或者係因為, 他們說話都興 : 點到即止。(Y 或者不相信, 妳話少, 卻點題;) 我愈來愈沒耐性聽人說話, 討厭長沉煩, 把說話沒有POINT 的話拋到腦底底底。 明明是人愈老忍耐性愈強, 這關乎接收能力弱了嗎? 我也怕自已成為一個又長氣又沉氣的女人, 像陳女歌手&楊女歌手, 一句說話, 以同一形容詞演繹, 吟吟沉沉兜兜轉轉丟驕扭另毫不直接, 說話又不吸引。 對, 聆聽需要同理心, 在這之前我對自已毫不懷疑。 朋友喜歡找我講meme, 我收藏過比「達文西墮馬」的密碼更秘密的meme , "有時"會因為健忘, 別個頭會把對象A錯認為配角B, 亦"有時"....... meme 太多, 負荷不來, 令人舒發了, 自已卻無法宣洩出來。有回, 聽完之後, 大哭的竟是我, 並不是故事很"動聽", 只是像吃得飽滯會嘔, 而我, 聽太多, 就哭出來。 我問 : 為什麼給我說meme ? 朋友直接了當地說 : 我們沒有"共同朋友", 說給你聽, 我不怕有其他人知。 原來, 不過如此。僅如此。我只值如此。 難怪我們喜歡把故事, 以不同的版本說給不同的朋友聽, 又喜歡找一些新朋友來聽我們說故事, 又會找一個跟你互不相干的人同你評理......... 城市人最緊要有得發洩, 「你有壓力, 我又有壓力」, 簡直全城熱哄。 我成為你的馬桶, 那我的呢? 究竟你為何想跟我說meme?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因為我愛妳!

Silverbell 說...

呀! 我知,點解會諗起妳, 因為...
我都愛妳~~ 死未!

匿名 說...

俾人講o左我個原因添....
......
因為我需要你!

Silverbell 說...

等我o黎介紹...

She is yoko, She is wing,
She is wing, She is yoko.

thanks dear~~

Silverbell 說...

突然想,很久沒有給好友抱抱,下次見面要給大家一人一個big hug。

匿名 說...

I'm impressed with your site, very nice graphi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