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5

一個人在發神經

整日訴說自已如何幸福, 到底有沒有心虛。每一天都活得快樂, 了無牽掛心無罣礙, 太夢幻了, 簡直是七件不可思議事之一。 我們最清楚, 有些傷口被揭開之後會落得什麼下場, 無意之間撥動了憂傷神經, 會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動輒慣性把情感掩埋, 無非是老生常談- 讓時間沖淡, 又或是提起只惹得落莫, 不提也罷, 當小事一宗。我的憂傷不必由任何人來承擔, 一直覺得我來是為你帶給歡樂, 如果我不能, 我走好了。這是我主觀的願望, 偉大到希望可以做到, 多半圖添壓力, 咎由自取。 日記背後, 是更懂得憂傷, 更懂得自製快樂, 還是什麼, 沒有必要啦! 沒有必要由別人考究。誠實 - 我只可以盡量不掩飾而誠實面對自已的文字, 又不是想當作家, 這些說話又買不到錢, 根本沒有編作必要, 寫是種發洩, 當紀錄行為。 知道有人將別的網絡日誌剽竊來, 當成自已的真實生活紀錄, 一字不漏照抄, 更感不可思議。電影做完會出現一句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十足十免責條款, 但這不如雷同, 是搬字過紙, 怪可憐, 可憐在於無法面對真正的自已, 於是選擇偷/剽竊。 剽竊者, 斤兩不足, 我問你日後點算, 打算一世都動用別人身分? 把自已建構成一個令人有瑕想而又讓人同情的「作家」嗎? you are what you are, 終有一日被人篤爆, 被恥笑。 「愛情、時間、身分總是要偷回來才覺過癮。」「如果背叛是平衡線的一個錯落點 ; 偷就是慾望的興奮劑。」是許多年前我給「青春」寫下的。 寫的時候, 沒太大感覺, 只想回應黃導, 到現在感覺才溜了丁點出來。 小扔說 : 「偷很不實在不踏實, 為何要虧待自已。」 無錯, 何不善待自已, 打從 dayone 學習"愛情"開始, 我們就一直糟蹋自已及別人, 那條平衡線每況愈下, 世界事不一定come to wrost, 大抵還可以回復基本吧 ! 豁出去坦坦白白犯不著再偷; 愛情和身分亦然, 時間則永遠都不夠用。 總的一句, 未到最後那天, 不用太快計算埋單走人, 努力享受落去, 好男好女。 ~~~~~~~~~~~~~~~~~~ 這半年, 聽回來已發生的故仔太多, 不寫下來就會滿潟, 係o羅, 某生理現象甘。7月開波寫字, 什麼寫在仲夏腰你一腰愛情劇??? oh, sorry, 有人話想要一個灰爆既都市愛情倫理大大大悲劇。點解, 做咩愛情總係要灰喎! 個天仲唔夠灰咩! 真係想落雨落到曾突手下台果日?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何解要倫理悲劇呀?
我建議:不如一齊"腰"啦!

Silverbell 說...

因為搵我寫果位事主指定動作係"灰同死",我會盡量?住唔駛死,只要唔死就萬事有商量。
我和議:一齊腰佢一腰,都好!
無人反對,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