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6

十月的某一天

十月, 一個明媚的月份, 熱情跳脫夏天與內歛柔美秋天相連接的季節, 有遊山玩水同時傷春悲秋的權利, 認真吊詭。 十月, 一個我過份識悉的月份, 天氣的變化, 秋天的味道, 都讓我不敢忘記, 這月份我盡量抖擻提個神站出來迎接。 十月, 巴巴的生死忌日, 同屬於從前的相識分手紀念日, 懷念最愛亦一邊遺忘曾路過身邊的某些人。 有說, 人一出生便擁有很多幸福, 一雙手都接不來, 然後, 邊走邊把手上的東西逐件掉失, 有時因為貪心想拿起另一件, 忘卻這一件, 有時是遺下而不自知, 更多時候是….. 選擇了 ….. 不竟雙手可拿得到的都有限。 遊園 (記夢) 一個接一個的montage 鏡頭, 入鏡的先是我, 畫面出現我的大頭, 轉面, 背鏡, 然後我在看你, 你從沙灘慢慢向我方向走過來。你笑容可掬, 很久沒有見過你笑, 那帶點陰險的笑臉背後, 其實是收藏著你最幼稚的想法的時候, 也是你感到最自然的時候, 我曾看見, 所以不會誤解。 你沒有對著我說話, 畫中畫, 我看著你望著更遠方那個自已, 那個悠然在沙灘坐下來讀書的你……. 和另一個她, 沒有對話, 只聽見你倆的笑聲。你出現在跟前卻沒有和我對話, VO出現, 你跟我逐一介紹你的「朋友」,你說你最近生活, 你流露出自滿的表現, 那個我最喜歡的樣子, 你訴說的一切都是那樣美好的。 你給我一個美好世界的憧憬, 我沒有抽取當中意義 …..「一份美好/ 我和你 / 兩個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