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6

彼岸花

給22歲的你和今天的我 對岸, 是青蔥山丘, 一片生機。 對岸, 是被燒光的山林, 了無氣息。對岸, 可以什麼都是或不是, 真相假象, 讓我們以智慧和時間去驗證吧! 每天活著, 是毫無變化, 但總有時序, 自然變幻不息, 活著, 應該高於生存的理由。 而你還未開始發力游, 便已沉下去, 青春的亮麗, 璀燦, 你享受不到, 成就為你帶來快樂滿足, 拿到上手的果實, 笑容寫在你臉上的一刻悸動, 你再也看不見, 你, 把青春埋葬在 - 此刻。 這裡有更多人為一角幾毫苦苦掙扎, 你肯定很藐視他們, 不是嗎? 他們在「這垃圾堆」掙扎求存的同時, 你卻選擇在父母面前了結他們給你的廿二載人生。沒有人有權拿走別人的快樂, 這一躍, 沒有轉圜餘地嗎? 這一躍, 把許多人的快樂都剝奪去。你不甘心, 那他們呢? 在路中, 我遺失過, 錯失多, 跌跌盪盪, 損傷難免, 孤獨感覺足以讓我沒頂淹死。活著的意思就是有機會欣賞到人生的漂亮, 縱使是點點花火, 也足以把不完整的人生併湊, 我對對岸還充滿好奇心, 放慢游卻盡力游, 或許, 沒有人為我拍掌, 我想他來的打氣隊伍都消失, 可, 一息尚存, 對, 柳暗花明又一村。 可以聽到好聽的歌(詞), 生命多賺了4分33秒。 笑忘書 唱/曲:張敬軒 詞:林若寧 擁有同樣寄望, 彼此亦有苦況, 棉花糖從成長中曾送你愉快天堂 經過同樣跌盪, 可會學會釋放 童話 情書 遺書 尋找 答案 笑忘書(輸) , 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