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6

某日某事

今天踏著高跟走了許多路, 腳胍累得要命, 回到家, 軟攤在沙發, 整個身體陷入皮布中。想到, 不如掛一幅電影海報在牆壁, 好代替十多年前姐親裱的卡通併圖, 應該跟牆壁更合襯。想著, 然後入夢, 睡睡醒醒。 中午跟力飯(余又), 他的氣息比半年前更好, 人倒是瘦了點。剛好要途經他公司附近, 於是便想到找他見見面, 我急趕著出門, 還要遲到, 午飯又由他請客, 他大方我卻厚面呢。大家交換了近況, 臨走時他很窩心地說 : 「有事得來找我, 不要什麼都憋在心。」我「唔」了一聲, 是我直接也慣常的回應。對於微少事, 我總覺得最好不要煩人, 既是離開就更加不應打擾, 是禮貌也是倔強, 也因為....我已不知應從何說起。 這麼大個人, 知道誰待自已好, 誰說話只是討好, 現在會懂得分辦誠意這回事。 巴士駛往觀塘繞道時, 剛好是黃昏, 看見夕照, 神奇的mp3隨意選播正是「夕陽無限好」, 好人好事, 美景良辰, 我嫣然一笑。舊機場此刻變成叢林和小沙丘, 荒蕪又荒誕, 這片舊地, 喜歡變臉, 一時是賽車道, 一時又埋滿石頭, 今天看見沙丘上長了幾顆小樹。跑道旁的水泥地, 還竟然有人在騎單車, 倘大的空地, 面對河堤, 夕陽餘暉影在身, 多悠然, 不知他那時想什麼, 會像我嗎? 累極又捨不得合上眼, 怕錯過日與夜交替的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