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6

玩物

MINI Cooper 新車展銷會舉行的第一天, 我便急不及待去看。可以近距離觸摸到喜愛的車, 我恨不得把十指通通印上車身, 像小貓在沙盤薩一泡尿來霸地盤的心理, 當我撫摸著門把, 看見自已的掌印留痕, 感覺很實在。窺見簇新的車箱、腳踏、車太盤、手掣, 各個「部門」都如此精緻, 但看見幫忙打掃的傘姐不停抹車, 我唯有壓抑自已的怪異行為, 打開了車門, 只在遠觀, 已經樂透透。 我喜歡車, 但並不迷戀, 對車(及其款式)的認識很有限, 就像穿衣, 經常徘徊櫥窗前駐足來回看的, 不外乎那幾款, 而MINI Cooper & Land Rover 是唯一兩款心頭好, 其他一概不知。 今天, 打開報紙「剛展覽完畢MINI Cooper 撞毀」, 撞毀的就是那輛給我印過掌痕的鮮藍色MINI。$318,000 的車, 不消3分鐘便毀於一旦, 幸好司機沒有大礙, 人命才最保貴, 路面認真充滿危機, 這是學車以後才意識到的, 莫說是道路安全, 作為行人身分, 也開始對路面敏感起來。 當天在展覽會場, 不乏對這些玩意有興趣的「玩家」, 玩物喪志, 何況一試? 31萬喎!

沒有留言: